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杂食党,什么都磕一口

【博大精深】世界上最难想的标题

海妖伟x渔夫一博

“今天这天儿多半还是刮风下雨诶”老阿婆坐在青石板台阶上筛着麦穗。

“老婆子,这雨呀,短短续续下小半个月喽”旁边的老大爷给老阿婆扇着蒲扇“这天儿真是怪呀,见天下雨天气还是闷热,怪诶”

“你快别说了,这雨又下起来了,快,喊咱家一博过来帮忙把麦子搬进屋里”

“一博诶”

话音刚落,从屋里出来一位高瘦的年轻人,拿起老阿婆手中的袋子“您先进屋躲躲雨,我来搬,您别沾手了”


“一博呀,这又刮风又下雨的,你还得出海去捕鱼呀,多好个孩子,怎么就生在咱家,成了个渔夫呢……”老阿婆拉着王一博的手抽抽搭搭的说。

“唉,老婆子,你就别说了,我这……也年级大了,撑不住咯,咱家一博呀,正赶上这年头”老大爷抽着根旱烟管转来转起。

“我没事的,就出海捕个鱼,还能被吃了不成”

“嘿,你这还在可别乱说,这天,附近怕不是有海妖呢?”

“阿妈,你又说海妖,从小说到大,哪有过海妖,这就是个故事,骗小孩的”王一博嗤之以鼻。

“你还别不信,你太爷爷可就见过那,那海浪呀,升起一圈水柱,那海妖,长长的头发,就坐那水柱上唱歌,唱的那就一个妖媚好听,你太爷爷差点听入迷,还好一个年长的渔夫呀,告诉他捂着耳朵,不然他可就要被抓去了”老阿婆絮絮叨叨的说,王一博耐着性子听完,再随口应付两句就拿着渔网出去捕鱼了。

王一博撸起袖子控制着帆,又不住眺望现在的地点。

“前面有块礁石!咦?上面还有个人?”王一博控好船,站在甲板上眺望。

前面是一个荒岛,传说这片水域死过很多人,渔夫们不太敢来,若不是因为这儿风力小,王一博也不会冒险来此,不远处有块很大的礁石,上面像是趴了个人,上半身光溜溜的,下半身沉在海里。

“喂!你还好么?”王一博乐于助人的精神不恰时宜的发挥了出来。

远处的人儿似乎听到了,翻了个身算作应答。

“需要帮忙么?我住在这附近,我是个渔夫,不是坏人!你放心!我叫王一博!放手一搏的一博!”王一博站在甲板上双手做喇叭状大喊,又觉得人家说不定是遇难了,可能对陌生人又警惕心,又交代了一下信息,差点连生辰八字都交代出来了。

远处的人儿不耐烦的摆摆手,王一博帮人帮到底的性格又不恰时宜的发挥了。

他控着小船在风向的指引下到礁石周围,礁石上布满青苔,滑溜溜的,那人赤裸这身子趴在那,一头棕黑色短发中又夹杂的墨绿色的发丝,懒洋洋的看他一眼,又打了个哈欠,下垂的眼角带了点泪珠。

“你……你你……还好吧,我我我把外衣借给你吧”王一博不知为何有些语塞。

“嘿,还是个结巴”那人勾起脖子冲他笑了笑。

“我我……不是结巴”

“不是就不是呗,反正没人在乎这件事,诶,你知道我是谁不?”那人尾音轻佻又欢快。

“不知道”王一博老老实实的回答。

“嗨”那人一摆手“你这人咋没点好奇心呢”

“……”王一博捏捏衣角不说话。

我只好奇你在海里泡着冷不冷。

“我叫大张伟,我这名啊,开始叫张伟来着,就这名,我们那挺常见,在这片海域呢,我权利最大,他们就叫我大张伟。”大张伟细长的手臂垂到海里,再伸手时,手上抓了一个肥嫩的鱼,大张伟伸长白嫩的脖颈,亮晶晶的眼睛眯了眯,一下子就把它扔进渔船里。

“真好看”王一博似乎被眼前的景色迷了眼。

“诶呦,你知道我是谁么?”大张伟咯咯的笑两声。

“大张伟,你刚才介绍了”王一博说了一句后,又加上一句,像是埋怨大张伟记性不好忘了一样。

“你可真有趣”大张伟像是被他的天真逗笑了,整个身子歪在礁石上。

一眨眼,人儿就不见了,王一博茫然的看着布满青苔的礁石和有着少于水花的海面。

这次出海到时顺利,捕了不少的鱼,渔夫们见他收成好,三五成群的也都去捕鱼了,但大多都没捕上什么东西,几个渔夫觉得是他运气好,说是要和他一起去捕鱼,王一博也就应下来,他好奇着那位大张伟呢。

王一博带着渔夫们去往那个神秘海域,刚过去,刚才的惊涛骇浪像是不复存在,温和的细风夹杂着春的气息,渔夫们一个个欢天喜地的开始撒网捕鱼。

刚待没多久,突然海水卷起,一个有一个的水柱围成圈,上面坐着的正是王一博好奇了好几天的大张伟。

“海妖!是海妖!”不知是那个渔夫喊了一声,其他渔夫乱作一团。

“请停下来,倾听我们的歌声!

没有一只船能驶过美丽的塞壬岛,

除非舵手倾听我们美妙的歌声

优美的歌给你们智慧和快乐”

大张伟伸出细长的手臂拍打浪花,唱起了塞壬的歌谣。

渔夫们被这美妙的歌声给掳获,忘记掌舵,渔船装在礁石上令渔夫纷纷丧命。

王一博捂住耳朵蹲坐在船板上,用手肘夹着帆控制航向使其不会撞到船。

“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大张伟突然停止歌唱,向念经一般哼唱王一博的名字,王一博从没如此后悔过自己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

王一博捂紧了耳朵,可大张伟碎碎叨叨的声音还是在耳朵边响起,轻佻又妩媚的尾音认真呼喊着王一博。

王一博的手不知何时松动,船也渐渐七扭八歪。


“咳咳”王一博直起身子吐了两口海水。

“你醒了啊”

“大张伟!”王一博不知自己是何情绪,明明没死好兴奋才是,可身边坐了个海妖,该害怕才对,可自己,却更兴奋了。

“嗯,王一博”大张伟又嘟嘟囔囔的叫他的名字,轻佻又认真。

“我在”明明嗯一声就能解决的问题,王一博却不知为何的说了这样两个字。

“我被开除了诶,因为放走了你,我现在成了无业游民了,你要负责啊”大张伟喧嚣着。

“嗯”王一博有些触动,点了点头。

“我的鱼尾没有事情的,我可是高级塞壬,可以变人腿的那种”大张伟抬起深蓝色的鱼尾,在放下时,变成两条又细又白的腿,腿垂到海面上晃来晃去。

“嗯”

“还有,我捕鱼很厉害的,要不考虑一下让我去你家?不信你看”大张伟细长的手臂伸到海水里面,一下子就捞起肥嫩的人一条鱼,鱼滑溜溜的,钻出来大张伟的手心,临走时还把海水泼洒到大张伟的脖颈,海水滑到锁骨,因为没有任何衣物的阻拦,所以几滴海水凑在一块,畅通无阻的滑下去。

“……要不?我在捞一条?你考虑一下我去你家呗”

“我家不收外人”王一博秒变中央空调,冷着一张帅脸面无表情的说。

“那……怎么办呀?”大张伟垮下脸。

“只有一个办法,你和我结婚,那样,你就是内人了”

“哦哦,好啊”大张伟低头一想,结婚?貌似也不赖,还挺划算吧。

“好啊,那我们现在就入洞房吧”王一博听到回答时眼神暗了暗,看向某个诱人而不自知的塞壬。

“唔,哪有这么快……”

“家族传统”某个衣冠禽兽道貌岸然的胡说八道。



【作者碎碎念】
这么题目呀……我就是因为想不出题目才想到这个题目的……如此简单粗暴,是昨晚小天使点的梗,感觉诠释不出来您想要的,鞠躬道歉啦那,再俏眯眯诶特一下您。

@DM青的呀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