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杂食党,什么都磕一口

京城五少之墓斗奇遇

【相传在古老的秦始皇时期,有这一种神奇的草,名为长生不老药。】


【而在很早之前,就有这这样一个门派,名为摸金校尉,这个门派以盗墓为生。】

“张伟呀,哥给你讲个事”张一山一脸讨好的走过来。

“怎么了?”大张伟把最后两本书放进去。

“那个啥?这假期不是没事嘛,陪哥去倒斗呗”

“什么?倒斗!”大张伟一脸惊讶,连书包拉链都拉不上了。

“嘘嘘嘘!小点声!干不干吧你!”

“切,这缺德事儿我才不干呢?”

“张伟~”张一山软化了声音撒娇道。

“噫,别恶心我了, 啥时候?我仗义这一回。”

“下周二在蒿山见。”

“行吧行吧走了”




“爸妈,我一定会找到的,我一定会完成你们的心愿的。”大张伟把一本陈旧的泛黄的笔记本合起来,放在一个黑色背包里。



“就这儿?”大张伟被这个背包一脸怀疑的说。

“你可别不信,就这儿,有宝贝”张一山穿着一身黑拿着一个金钢伞、磷光筒和一个黑折子。

“装备挺齐全,说吧,第几次倒斗了?”

“就之前跟朋友来玩过一次而已”张一山含糊其辞了过去。

张一山拿洛阳铲戳击了几下地面,不一会戳到了一个地方,一个深坑就出现了。

“就这儿了,走!”




“什么破地方,早知道不答应你了!”

墓道里一篇黑漆漆的,肉眼几乎看不见什么。

张一山拿出磷光筒,磷筒里面用的是死人骨头磨成粉,配上火绒红偣草的碎沫,点燃之后发出蓝色的幽冷光芒,装满了可以维持半个时辰。

“走吧”


两人顺着墓道走下去,一边小心的查看,一边有各自想着自己的事。

“噔噔噔”一阵走路的声音从远方传来。

一个人影慢悠悠走了过来。

大张伟下意识的丢了个黑驴蹄子过去,那身影似乎被吓住了一般停留可几秒,也正在这时,大张伟看到了他的真面目,看起来十七八九岁,眉清目秀,唇红齿白,长的还不赖。

“哥们,也来盗墓呀?”

“嗯”冷冷了回了一声后便再无话语。

“不知你要的和我要的可是一件宝贝?”大张伟摸了摸背包里的黑驴蹄子,责怪着自己如此大意,把这黑驴蹄子乱扔。

“是不是找到了不就见分晓了么?”

“呵,我叫大张伟。您是?”

“易烊千玺”依旧冷淡的吐出四个字。

“哥们,我张一山,你就一个人儿?”

“嗯,不过我刚才还见到几个人,也是来盗墓的,这也是赶巧了”

“我去!一共三伙人都!这宝贝呀!我可不一定拿走喽”张一山撇撇嘴。

大张伟脸色暗了暗,自来熟地拉着易烊千玺就走。



“这墓道咋走不到头呢?我们在这么走下去可真是要栽这儿了。”大张伟拿出水瓶喝了一口水,一脸哀怨的说道。

“小心!”大张伟突然大叫道。

张一山拿出金钢伞,算是躲开了暗箭的攻击。

而易烊千玺并没想大张伟一样躲在张一山金钢伞下面,而是使了个轻功,行云流水般从剑上越过。




“救命啊救命啊”一阵呼救声传来。

一个年轻男子跑过来。

“救救我,救救我呀!”

“别惹事,现在不确定他沾上尸毒了没有?”张一山凑近大张伟小心的嘱咐道。

年轻男人似是看出他们的顾虑,从口袋了那出一个黑驴蹄子,放在手心里握了握。

“现在你们信我了吧!快跑,老粽子呀!”

此时,年轻人口中的老粽子跟了上来。

“一个粽子而已,不是有黑驴蹄子么?”大张伟拿着黑驴蹄子一扔。

诶?怎么一点作用都没有啊!

“这……怎么办呀!”大张伟就进紧紧的攥着易烊千玺的衣服。

张一山撒了一把糯米过去,老粽子身上就是一阵青烟。

“行了,一点小事,看把你们吓成什么样了”

“谢谢谢谢”年轻人很有礼貌的鞠躬道谢。

“我叫鹿晗,也是来盗墓的,不过你们放心,决定不是你们想要的,我就拿点金银财宝啥的?没威胁啊,大家和睦相处和睦相处。”

“大张伟”

“张一山”

“诶,你叫什么呀?”鹿晗问向一直没开过口的易烊千玺。

“名字就是个代号,知道这个有何用?”

“嗨,你别理他,一小孩,他叫易烊千玺,咱赶紧走吧”



这一行四个人也就走了。



“老大,他们看来都下去了。”一位男子对另一位他换作老的的人卑躬屈膝的说到。

被换作老大的人正式白敬亭,可以不夸张的说他是盗墓届的传奇,相传此人眼边有一颗泪痣,是年级最小却成就最高的摸金校尉。

“行,我们也走。”

“是!”




“四人同行,一位阴人……鞋尖朝内,毕为阴人……”一位老者神神叨叨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

“谁!出来!”大张伟壮着胆子喊了一声,又赶紧抓住易烊千玺的胳膊,刚觉到他身上也冰凉的很,看来他也害怕呀,大张伟安抚行的拍了拍他。

“四人同行,一位阴人……”老者的声音有传来,不过这句到时很清晰。

四人同行,一为阴人。


现在四个人都听到了这句话,可谁也没说,都默默和对方保持了下距离,有都暗自思索这这句话的含义,想着老者之前那断断续续的说到又是什么。




【作者碎碎念】

妈耶!吓死我啦!!!

我码字之前特地找了些资料,看完还好,不是很害怕。

然后我码了一小段,就开始看我的恐怖小说,我特别喜欢看,我买了好多本,但我特别害怕,就那种默默害怕的那种,我就看了篇关于盗墓的,妈耶!吓到我了一丢丢。

然后,我继续码字,比较晚了嘛,我就躺床上了嘛,然后门关着,窗户开着,初二物理都学过嘛,我屋门就缓缓推开,我当时在码这个,特别可怕<(ToT)>

然后就不码准备发了,真的好可怕!

虽然我写的不咋的!但我想的可怕啊😱

要抱抱!吓到了我!o(^o^)o

然后呢~tag加的不合适请友好的和我说呦~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