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皇权富贵】一只糯米鸡引发的悲剧

np九个人里有七个人恰好都有活动,范丞丞和Justin两个人被抛在家里。

朱正廷不放心的他们,临走前絮絮叨叨的说让他们俩乖乖呆在家里,哪都别去。

范丞丞和Justin表面上答应的好好的,乖乖巧巧的点头,其他八个人一走,范丞丞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到处搜北京那里有好吃的。

糯米鸡?

范丞丞拉着黄眀昊拿着口罩帽子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那是一个老巷子,北京的老巷子说起来挺多的,不过这条巷子偏僻的很,脱离了北京这个大城市的喧嚣自立门户,巷口有个老爷爷扛着冰糖葫芦来叫卖,老爷爷不住的吆喝着:“冰糖葫芦诶,冰糖葫芦”,范丞丞被空气里甜腻的香味勾引,走到老爷爷那买了一串冰糖葫芦,范丞丞这人不认生,好脾气的和老爷爷搭话:“爷爷,您知道这附近有买糯米鸡的么?”

老爷爷一听,眼睛眯起来笑得得意洋洋:“我咋不知道呢?那儿也是我的产业”

“……您产业链挺广”Justin闻言笑闹着插科打诨。

“…那您带我去您的店铺呗,我想买糯米鸡”

“行啊行啊,走着,小伙子”老爷爷老当益壮,扛着冰糖葫芦就往前大跨步走。

糯米鸡的店铺就在巷子深处,不大的门店,也没啥讲究,就写了几个大字:百年老店,糯米雞,童叟無欺。

范丞丞认繁体字不算太困难,这几个字也不难认,范丞丞倒是好奇这么个深巷小店能有什么让人回味无穷的糯米鸡。

老板看来个俩个客人,就招呼他们来尝尝刚做好的糯米鸡。

刚做好的糯米鸡散发着热气,拆开荷叶,香味扑鼻,糯米鸡入口即是荷叶的清香混着软糯的糯米,鸡肉的鲜嫩多汁渗透进糯米中,滑腻的冬菇口感良好,高邮咸鸭蛋蛋黄里通红的油漫出来,沾染了雪白的糯米,令人回味无穷。

Justin恨不得拍手叫好,然后发到np群里描述一下糯米鸡好吃的多么令人发指,然后狠狠地嘲笑正在录采访的他们一番,但是他不能,毕竟他这样做是会被朱正廷打的。

范家小少爷手一拍:“来十个糯米鸡!”

老爷爷一听,嘿,我还招了个大客户。

老板喜气洋洋的制作糯米鸡,有招呼范丞丞黄眀昊和老爷爷一起品尝那只新鲜出炉的糯米鸡,说是老爷子好久没见过这么帅的俩大小伙,人还这么好,老爷子百无聊赖,你们就当陪他聊会天,一起吃吃喝喝的,陪老爷子散散心嘛,Justin听了也就不在推脱了。

真不愧为百年老店,老板制作糯米鸡的手艺那是一绝,不一会儿,喷香的糯米鸡就做出来了。

范丞丞Justin嘴里嚼着清爽滑腻的冬菇提着十只糯米鸡和老板、老爷爷告别。

范丞丞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吃糯米鸡,范丞丞躺在沙发上放了部经典的文艺片,然后沉溺在糯米鸡的世界。

黄眀昊没范丞丞那么没出息,他好歹知道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再沉溺在糯米鸡的世界。

“丞丞,换个片呗”

“不换”范丞丞嚼着黏牙的糯米含含糊糊的说。

“你装什么文艺青年,看恐怖片恐怖片!”Justin趴范丞丞身上抢遥控器。

“不看不看!略略略”范丞丞幼稚的朝他吐舌头。

“把遥控器给我!看恐怖片!!”

“不要!啊,你个小贾竟然明抢!”

np七个人工作结束推开门,看到两个人挤在拥挤的沙发上相拥而眠,电视里放着恐怖片,桌子上是糯米鸡的残骸。

“糯米鸡!”尤长靖扒着林彦俊沸腾了。

“啊啊啊,糯米鸡”饿了一天的小鬼也沸腾了。

两个人一拥而上,翻出了四份糯米鸡。

七个人呆呆地看着四份糯米鸡。

蔡徐坤手一挥做了决定:“尤长靖一份,林彦俊和正正一份,陈立农和小鬼一份,我和子异一份”

尤长靖最先不满:“凭什么拆开我和彦俊!”

朱正廷接着不满:“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小鬼看了一眼戏精的两人:“为什么这样分你们心里没有点banlance么?”

陈立农条件反射的对这个词过敏:“鬼哥,下次你能直接说心里没点数么?过去了这么久我还是害怕这个词”

七个人最终也完完全全的拜倒在糯米鸡的身上,他们只想摇醒睡着的两人,然后问他们糯米鸡哪买的,朱正廷甚至暂时放弃了把两个不听话的小孩揍一顿的想法。

睡醒的两个人不太好过,告诉了他们卖糯米鸡的地方之后虽然一直没有迎来朱正廷的毒打,不过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这俩人同时胃疼。

两个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滚来滚去,暖水袋放在肚子上捂着,热水就没断过,但两个小孩还是疼到怀疑人生。

“范丞丞……你OK么?”Justin捂着肚子躺在床上。

“一点都不OK!我们去医院吧!”

两个小孩手拉着手一幅苦命鸳鸯的架势,医生却只是说了一句:“哦,没啥事,吃多了而已”

范丞丞:吃多了?

Justin:而已!

范丞丞&Justin:我们都痛到怀疑人生了好么?!

最后两个人结结实实的痛了两天才好的,他们俩看着变成糯米鸡狂热追随者的np七人,都想着:吃死你!哼!吃吧吃吧,吃多了你也肚子疼!

两个人扛不住打算吃上一小块,队长蔡徐坤直接了当的把他们俩挪开,给他们一人 盛了一碗白粥:“你们俩刚好,不能吃这些”

小巷里的糯米鸡店就理所当然的变成了np的秘密聚集地,每当工作结束后的深夜,np全员穿着一身黑衣服,带着黑口罩,压着帽沿,更有臭美者带个墨镜,然后他们来到了糯米鸡的神秘巷子,一边吃鸡一边聊天。

“朱正廷,吃鸡么?”

“行!走!”

朱正廷表示我吃鸡很溜的,干脆利索,不拖沓不浪费,从来不会落地成盒。



【作者碎碎念】
我饿了……啊啊啊啊,深夜放毒,我写的快疯了,想着怎么描述那个剥开荷叶扒开白嫩糯米后的全貌,滑嫩的冬菇,鲜嫩多汁的鸡肉,流油的蛋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