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瑶墨】【微泊秦淮】贫道掐指一算,施主命中缺我

【瑶墨】贫道掐指一算,施主命中缺我

00

靖佩瑶是个算命的。

靖佩瑶从小命格硬,人又实诚,有啥说啥,常把大人弄得下不来台。

长大后,村子里来了个秦先生,是个算命的,有规矩,看破不说破,点到为止,剩下的你咋问他都不说,村子里传的邪乎的很。

靖佩瑶妈妈也是个信这些东西的人,那着点零碎就往秦奋那去算。

秦奋听到靖佩瑶生辰八字的时候一懵,脸色苍白,直接把靖佩瑶妈妈给的零碎全数还给她:“这我算不了算不了”

靖佩瑶妈妈吓得不行,这一看就是出事了呀,连忙抓着秦奋的衣袖哭诉:“我就这一个孩子呀,大师救救他吧救救他吧”

秦奋心下一想,虽说这靖佩瑶命中带煞,但是命格硬,日后找个贵人相助,这一生也是没问题的,索性收他做了徒弟。

靖佩瑶就这样学了算命,他天资聪慧,看相就可算出今日所遭,后来名气也大了,也有了规矩,一天只算三卦,算什么也有规矩,算姻缘五百二,算事业七百八,算寿命一万三,要是改命格,七万四,算不算还不一定,全看缘分,要不然给多少钱都不算。


01

“你这弄得是什么!重新做!”文件被暴躁的主管摔在地上,秦子墨低头捡起文件就悄悄退出去了。

最近运气真的太差了,跟命犯孤星了一样。

秦子墨有点迷信,这习惯从小就有,每次考试之前拜拜菩萨,军训之前拜拜萧敬腾,做饭之前拜拜灶神,发工资之前拜拜财神,秦子墨奉承着有事无事拜一拜,我能活到一百二的真理,觉得要不算个命,看看最近这是怎么了,让大师弄个破解办法。

秦子墨在公司奶茶店买了杯奶茶,坐在靠窗户的位置往外看。

那不是……我男朋友!

秦子墨大学交了个男朋友,这才谈了两三个月秦子墨就实习去了,和他男朋友平时就微信联系,秦子墨怕打扰他,微信发的也不多,俩人一直这么不温不火着。

而现在,就在马路对面,秦子墨的准男友拉着一个陌生男人笑得开心,那个陌生男人指着冰激凌店,秦子墨准男友搂着他肩膀亲他,两人腻腻歪歪的走进去。

世风日下,伤风败俗。

我艹!你他妈的敢绿我!!!

秦子墨拿着奶茶冲过马路,推开冰激凌店的门就把奶茶往那对狗男男身上泼,边泼边骂:“你他妈的竟然敢绿我!”

秦子墨撒过气,客客气气的给吓到的群众鞠躬:“不好意思,大家麻烦拍一下这位渣男,同志里的耻辱”

这年头,同志不是那么的让人歧视,但渣男让冰激凌店的女生站起来讨伐,一个个拍了照片发微博。


02

秦子墨觉得去算命可以提上日程的是另一件事,他失散了多年的老同学和他联系说要结婚了。

“是子墨么?”


“哈?”

“我!韩沐伯呀!不认识了!”

“认识认识!你不是去体验乡村生活了么!这多少年没联系了!”

“那可不,我这会呀,是跟你说我要结婚了,邀请你参加婚礼来着,我特地问左叶要的你电话!你一定要来呀”


“结婚呀,真快,我一定到!嫂子谁呀?”


“叫啥嫂子,他听了容易跟我闹,叫哥夫吧,哄着他点,你人到就行,别带啥东西啊”韩沐伯宠溺的语气从电话那头快要渗出来。

得,吃了碗狗粮还得掏钱。


03

秦子墨决定选用万能的互联网。

#北京附近哪里有好的算命先生,最近运气巨差,在线等,急。#

最佳回复:北京二号胡同里有个瞎子算命,算得准,人长的好看,又耿直实诚,传闻说他不是瞎子,只是想装聋作傻,怕泄露天机,他算命一天只算三卦,而且全靠缘分,不然多少钱都不干。

秦子墨最后骑着脚踏车踏进黝黑的胡同。


脚踏车停在一个简陋的摊位上,摊位就是一张破旧的红木桌子,红木桌子上有一副墨镜,一个抽签的圆筒和几只签子,上面还用毛笔随意写了几个大字:瞎子算命。

盲人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手腕里带着串佛珠。

“你好……我是来算命的”秦子墨有礼貌的开口。

“不算!”那人凶巴巴的低着头睡觉。

“那个……我最近真的运气不好,感觉是遇到啥不干净东西了呀”

“那你找捉鬼的去!”那人忿忿的抬头看他,目光却在看他的第一眼定住了。

这算命的还挺好看,不是,咋一直看着我呢,不会是喜欢上我吧,那他告白我答应好呢?我们俩分手时候他会咋求复合?我们俩结婚以后去哪旅游了呢?

秦子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一团,就这几分钟他已经把他和算命小哥暧昧告白同居分手和好分手和好分手和好结婚的整个剧情想了一遍,甚至在考虑以后墓地买那块地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知这死算命的突然笑开了。

“你你你……被绿了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小学同学结婚找你送请帖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逊了吧”


果然很耿直实诚,还算得准。

“……先生”秦子墨克制住自己想把他摊子推了的冲动:“怎么破解这个事情呢……”

“别先生先生,多见外,我叫靖佩瑶,你叫我大师吧”

“哈?”

“嗨,叫高人也行”靖佩瑶笑得一脸不谦虚。


“生辰八字报一下”靖佩瑶拿着手机戳。


“XXXX”


“好的,谢谢合作,看到红木桌子上的圆筒了么?”


“看到了”


“行,你想算什么?”


“事业”


“七百八”靖佩瑶头都不抬专心鼓弄那破签。


“我这?”秦子墨摸遍了了口袋发现只有五百来钱。

“没事”靖佩瑶似乎看出他的窘迫,从桌子地下掏出二维码:“手机带了吧,支付宝微信都行”

“你还挺先进……”


“追随潮流嘛,你看”靖佩瑶扒开高领的毛衣给他看:“大金链子,不敢带外面,怕被抢了”


惹不起惹不起。


04

算完命得了破解方法的秦子墨在工作上那是顺风顺水,转眼就到了小学同学韩沐伯的结婚日子了。

秦子墨穿的人模人样的参加,婚礼人挺多,秦子墨先是找到了一旁吃蛋糕的左叶骂了他一顿出卖朋友,这一次婚礼他半个月工资都没了!又无意间看见穿的跟个嘻哈歌手的靖佩瑶。

“高人……你搁着干啥捏?”


“和我师傅聊天”靖佩瑶中规中矩的回答他。


“该怎么说?”秦子墨还没说话,对面挎着韩沐泊臂弯的人开口。


“bro,yo~我在这里~和我的师傅~说话!”


对面的人快笑断气了,枕着韩沐泊的肩膀笑出了眼泪。

“高人,那是你师傅?”


“对呀……bro”靖佩瑶说完后不甘不愿的加了一个。


“那是我哥夫……”

“等一下”秦子墨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喳喳呼呼:“你的师傅我是我的哥夫,那么你是我的?”

“以后你就叫我瑶哥,yo~”


“瑶哥,你为啥要穿成这样?还……那样子说话”


“和我师傅一起算命,我输了……br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秦子墨笑得灿烂。

05

秦子墨后面无聊的时候也总是去靖佩瑶那玩,虽然靖佩瑶不怎么理他,但秦子墨总是乐得其所。

“子墨,怎么总见你出去?你是不是恋爱了?”男同事一脸八卦的凑过来。


“没没没”秦子墨把他推开认真写文案。


“才不信呢?我看某人,就是动心咯”


“瑶哥!”秦子墨喳喳呼呼的跑过来。

靖佩瑶这个时间总在睡觉,趴在红木桌子上睡个天昏地暗,他问过靖佩瑶为什么总是在睡觉,靖佩瑶说算命折寿,他从小命格强,但算命还是容易困。

秦子墨不打扰他,乖巧的注视靖佩瑶的眉眼,靖佩瑶生的好看,高鼻梁大眼睛,眼睫毛唰唰的,眼睛还很好看,现在流行的桃花眼,温柔的很,秦子墨曾经开玩笑说瑶哥,我要溺死在你的眼神里啦。


靖佩瑶笑起来也好看,有酒窝,秦子墨第一次见靖佩瑶就发现了,靖佩瑶捶着椅背嘲笑他的时候,酒窝浅浅的,秦子墨老是缠着靖佩瑶让他笑一个,靖佩瑶冷着脸不理他,可看到秦子墨委屈的小眼神后轻笑出声,酒窝挂在那张好看的脸上。


秦子墨早就明白了,他是喜欢靖佩瑶的,也许是靖佩瑶被他弄得没脾气时露出的酒窝,也许是靖佩瑶无奈的说bro,或许更早,靖佩瑶看他第一眼的时候秦子墨就喜欢他了。

06

靖佩瑶缺个贵人,这么多年秦奋一直在帮他找,最后却给自己找了个归宿。

有一天秦奋发现靖佩瑶是笑着回来的,嘴角快咧到耳朵了,秦奋问他,靖佩瑶笑着讲了秦子墨的事。

秦奋跟他打赌,这个秦子墨绝对是你贵人!


靖佩瑶跟他呛声惯了,当时就反驳了,秦奋和他立下赌约,秦子墨要是靖佩瑶贵人,靖佩瑶穿嘻哈打扮在秦奋婚礼上,而且说话要有嘻哈范,要是秦子墨不是,秦奋婚礼当天嘻哈打扮!


秦奋隔天怨气冲天的跟韩沐伯抱怨,韩沐伯无视爱人的小脾气可能造成的后果,一个嘻哈新娘我也要。


“老韩,我给你讲,秦子墨要不是靖佩瑶贵人!”


“大田!你说谁?”


“靖佩瑶?”

“不是,上一个人”


“秦子墨呀!”

“我小学同学!”韩沐泊一拍大腿!

“老韩我爱死你了!靖佩瑶你个小兔崽子!你丫的完犊子了!”

“别说脏话”

“哦…”

07

“瑶哥”秦子墨端端正正的坐在小凳子上,认认真真的扫码转账。

“滴——五百二十元人民币已到账!”机器女声的让靖佩瑶心里的弦一下子拉紧。


“……你要干什么?”


“高人,给我算算姻缘吧”秦子墨一脸正色一如初见。


“生辰八字报一下……”

“你手机里记得有”秦子墨斜着眼看他。


“好的,谢谢不配合,看到”靖佩瑶话还没说完。

“看到了,我算姻缘,钱给了,你算吧”秦子墨歪坐在凳子上。


故意为难我。


靖佩瑶摇了两下签子,伸手抽出一支,看嘛,还是上上签,都给你算过多少遍了呀。


靖佩瑶脖子上的大金链子露出来,掐了掐指,酒窝浅浅的笑。

“贫道掐指一算,施主命中缺我”


08

提前一百年买墓地要活到一百二的秦子墨:瑶哥!我们墓地买哪?





【作者碎碎念】

我怎么老爱些秦子墨被绿……我是魔鬼么?

我还爱写靖佩瑶的大佬人设……靖佩瑶骚话人设……靖佩瑶一见钟情人设……

我是魔鬼么?(真诚发问)




评论(16)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