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坤异】灰尘镇

兰戈灵感。

私设很多。

里面有些话是直接用的电影经典对白(侵删)。



“Yeah,my baby love~”大城市喧嚣市区灯红酒绿的酒吧里传来驻唱歌手拿着话筒尽情发挥的歌曲。

“坤,唱完这场一起去玩呀”一个扎着脏辫的少年蹦蹦跳跳的拍着一个少年的肩膀。

“你自己去吧,我还要写剧本”被换作蔡徐坤的少年笑了笑拒绝了他的提议。

“切,兄弟我劝你别做那些不切实际的英雄梦”脏辫男孩打了个响指:“该醒了兄弟”。




蔡徐坤是个驻唱歌手,有这英雄梦的驻唱歌手,他幻想自己是个英雄,像七八岁小孩子一样固执的热爱动漫英雄,他空下来会写剧本,写英雄拯救世界得到美人欢心的剧本,他日复一日的做着他的英雄梦,可他在现实中一事无成。

蔡徐坤从小学习成绩优异,还有一幅好皮囊,考了个理工大学,大学四年,交过不少女友,一个个不是嫌他不懂浪漫,就是觉得他整天不切实际,最后无一例外的分手了,进入社会后意外成了驻唱歌手,但也没了交女友的那番心思。

蔡徐坤把外套搭在肩上装酷,带着墨镜勾出一抹邪笑,大长腿一跨,走出了酒吧。

“哐当”一个酒瓶冲蔡徐坤迎面而来。

蔡徐坤倒在地上时只看到一个艳丽的女人踩着高跟鞋一脸歉意,在然后就是惊呼和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帅哥,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



七八月份的天气,沙漠气候闷热,已经很多年没下过雨了,仙人掌倒是越长越高,大概有两米左右,一两只甲虫难耐酷热的缓慢爬行,正是正午,太阳赤烤着大地,似乎是对沙漠的独特偏爱,沙漠里接连的高温让这里没有了生机。

“这是哪?”蔡徐坤伸手遮了遮太阳强烈的光线。

蔡徐坤适应了一会,看着远处漫步的骆驼陷入了迷茫。

穿越了?不可能吧,这也不是古代景啊,该不会是被拐卖到那个穷乡僻壤了吧。

蔡徐坤站起来拍拍衣服打算往前走,走了没多大一会儿,炎热的天气使蔡徐坤迅速脱水,蔡徐坤只得酷热难耐的蹲坐在沙丘上。

“帮帮我~帮帮我~”远处传来若有若无的呼救声。

“老人家?怎么了?”蔡徐坤看着在马路一边倒在地上的老者。

“我要过马路……帮帮我……”

“老人家,马路对面是沙漠深处,您何必望沙漠深处走呢”蔡徐坤伸手拉起了倒在地上的老者。

“你不知道,这是我的使命”老者说着拍拍胸口咳嗽两声。

“年轻人,你是要去哪呀?”

“我不知道,我想要喝水……”蔡徐坤咽了口唾沫,嗓子疼得想是要冒火。

“找到了尘埃,就找到了水源”老者神神叨叨的说。

蔡徐坤疑惑不解,他难道就是帮助主角开启版图的人,“什么意思?”

“往沙漠深处走,有一个小镇,小镇每周三举行仪式,也就是明天,那里应该会有你要的水源”

天空中一声嘶吼划破长空,蔡徐坤疑惑的抬头看向天空,是一只鹰,蔡徐坤看着不断向自己扑来的鹰拔腿就跑。

“你他妈的巨人国啊,穿也穿个正常的地方吧”蔡徐坤这辈子都没这么不要命的奔跑,哪怕是前些年去跑个小型马拉松冲刺都没这么快。

不知沙漠里的动植物吃了些什么,一个个长的出奇的大,两米高的仙人掌就不说了,宽三米长八米的大鹰是怎么回事!一个个打了激素怎么地。

蔡徐坤绕着仙人掌跑,企图把鹰转晕或者让它撞到仙人掌上,效果不是很理想,鹰的爪子向蔡徐坤扑过来。

完蛋了,刚穿过来就要死了。

“砰”子弹擦过蔡徐坤的帽子直击远方的鹰,大概是没击中重要部位,不过那鹰也算是负伤了,嚎叫了一声后扑棱这翅膀往回飞。

蔡徐坤看向救命恩人,那人身着一身褐色衣服,眼睛生的好看,圆圆的,人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不过生的一幅好皮囊,虽不算是标准的肌肉男,也算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了,那人身后是个个骆驼拉着一车水瓶,他把枪别在裤子上对蔡徐坤笑笑。

“你是哪来的?”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蔡徐坤,你可以叫我坤,是的,其实我还有我的笔名,艺名之类的,我想你会有兴趣知道的”

那人莞尔一笑:“不好意思,先生,我没有兴趣知道”

“bro,我叫王子异,外来人,我要回镇子,你需要我捎带你一程么?”

“谢谢。”蔡徐坤答应了王子异,毕竟他不知道去哪,他也不在意去哪,小镇,有水就好。

『就这样,蔡徐坤像是遇到了塞壬一般来到了灰尘镇,塞壬王子异指引他走向死亡。』



“到了,前面就是,下去吧”王子异温润的声线响起来。

在沙漠的中央有着一个没有几所住房堆起来的镇子:灰尘镇。

蔡徐坤走在街上,感受着人们对他投来奇异的目光,前面有个屋子上写着:pub。

蔡徐坤推开门,人们立刻停止了奏乐,不由分说的看向他,好像那是什么马戏团的滑稽人物一般,就像是看小丑或者套火全的狮子,不过他们可能会觉得那是猴子,滑稽可笑的猴子。

“呃,给我一杯水”蔡徐坤装作老练的敲了敲桌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听到他说什么了么?他要一杯水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乡巴佬”

“他要一杯水哈哈哈哈愚蠢的外乡人”

四面八方传来嘲笑声。

“没有水,只有龙舌兰”调酒师看了他一眼,拿起一个瓶子扔向他。

蔡徐坤伸手接住倒了一杯龙舌兰。

“你从哪来?”不知是谁问了一句。

“我!从遥远的西部而来”蔡徐坤蹬直了腿,扬起头开始编造自己的英雄史。

“哇哦”不明真相的灰尘镇居民相信了他。

“我们那里,我是秩序的维护者,人们都很尊重我,因为我是个恶魔,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但我只杀坏人”蔡徐坤降低了语调,从自己刚写的《那小子劫富济贫》中挑选了一段故事。

“哇,你可真厉害”善良天真的居民相信了他。

“那你杀死了詹姆斯兄弟么?”一个小朋友拽拽他的衣角问他。

“当然”

“七个全部杀死了么?”

“是的,只用一颗子弹”蔡徐坤接受着人们的赞美。

“哇哦,你是怎么办到的?”

“首先,我藏在一盒破旧的小屋里,第一个人出来了,他推开门,没有看到门后的我,然后,我拿起木棍砸向他,他晕了,我就有枪柄向他的太阳穴砸去”

蔡徐坤尽情的享受着人们的赞美,编造一个又一个英雄的故事。

“哇,这才是第六了,第七个怎么死的?”


“呃,伤口感染,挂了”


“哇哦”人们尽情狂欢着,好像他们也经历了一次可怕的决斗。

“你可以给我签名么?”那个小朋友一脸崇拜的看着他。

“当然可以,你叫什么?”

“Justin!”

“好的,我来写:蔡徐坤    to  Justin”

“谢谢!”Justin拿了签名笑得开心。

『就这样,这个初来乍到的外乡人接受了淳朴的小镇居民的赞美,沉溺在蜜罐里无法自拔。』


“介绍一下,蔡徐坤!一表人才的小伙子,他就用一颗子弹就一颗打死了詹姆斯兄弟,七个,只用一颗子弹全部死了”老太太拉着他的手笑得开心。

“奶奶……你从哪拉来的人?什么子弹呀?…奶奶您别操心我了…”王子异看着拉着蔡徐坤不住称赞的他的奶奶。

“你也到了成婚的年纪了,还不兴人说了!这就是我钦点的孙媳妇!谁说都没用”。

王子异拉过蔡徐坤:“是是是,您孙媳妇,我把他拉我屋坐坐啊”。

“诶,快去,给我生个大胖小子来”王子异的奶奶笑得开心,步子轻快的迈了出去。

王子异满脸黑线的把蔡徐坤拉进房间:“你怎么在这儿?”

“我就路上走呢,你奶奶冲过来就喊孙媳妇,然后把我拉过来的”蔡徐坤坐在窗边上一幅你还有理了的样子。

“对不起,我替我奶奶想你道歉,我奶奶年纪大了,脑子糊涂,你就顺着她点”王子异真心实意的道了歉,末了还鞠个躬。

“怎么顺?做她孙媳妇?”蔡徐坤凑近王子异调笑道。

哪知王子异半点反应都没有,眼睛瞪的直直的望着前方,蔡徐坤拍了一下他的肩,哪知王子异一下被推到在床上,人还是半点反应都没,蔡徐坤看着跟石像的人没了办法。

不出一会,那人眼睛眨了眨,拍拍衣服坐了起来:“我刚又犯病了?”。

“哈?什么病啊”。

“家族遗传,突发性的”王子异看上去不想解释那么多。

“哦……”。

“天晚了,你该回去了”王子异下了逐客令。



街道上莫名其妙的一个人都没有,每家每户紧闭门窗,蔡徐坤哼着小调悠哉悠哉的散步。

后面有东西……

蔡徐坤放慢了步子,是煽动翅膀的声音。

是……鹰!

蔡徐坤拔腿就往小巷子里跑,那只‘大鸟’紧紧跟随着他,过长的翅膀把破旧的房屋击的稀碎,蔡徐坤第一次感受到了马拉松运动员冲刺的感觉,那种不顾一切往前冲的感觉,蔡徐坤经过了王子异的家,窗户却突然开了,王子异扔出一把枪来看着他,蔡徐坤伸手接住了,枪这玩意儿在文明社会是不属于蔡徐坤这样的良好公民所有的,蔡徐坤边跑边琢磨,多亏了他无聊写剧本的经验,他最近写的那个《西部牛仔大战金刚狼》里就专门讲到枪,蔡徐坤为此专门去了解过结构,蔡徐坤学习能力强,不一会就知道了如何使用,蔡徐坤扭过头对准鹰的脖子,“砰”,射歪了,蔡徐坤被枪的冲击力所震撼,整个航向都错了,子弹歪歪扭扭的射到房子上的一个铁皮上,却出乎意料的反弹回来,直直的打在鹰的脖子上,那只鹰倒在地上挣扎的拍着翅膀,蔡徐坤推着前方的柱子往下倒,柱子被鹰击断,上面一截岌岌可危,蔡徐坤摇晃了两下,上面一截柱子砸下来,挣扎的鹰被死死地砸在地上。

“让我们为英雄庆贺!!!”小镇居民们一个接一个的出来围着蔡徐坤。

蔡徐坤从人群中逃窜去寻找在看那只鹰的王子异:“还你”。

王子异看了看蔡徐坤手中的枪,认真地说:“它更适合你,送你了”。

王子异把枪别在蔡徐坤的裤子上,又认真看着他:“蛇要来了”。

“什么蛇?”蔡徐坤越看那把枪越喜欢,指尖摩擦着枪身刻着的‘王子异’三个字。

“响尾蛇,你打死了鹰,蛇就要来了,以前蛇惧怕着鹰才一直没有来,现在,鹰死蛇现”。

Justin拿根木棍戳鹰,又扭头说:“我们可以把他煮了吃掉”。

“有水么?”一旁的范丞丞开口问到了关键问题。

“对哦,那我们烤了吃吧”。


【作者碎碎念】
我完全不知道上中下够我叙述完不……啊啊啊啊,好烦恼诶,我要不在写点?

我会说我是无聊么?我感觉我好久没码肉了,特别久……新手司机……谨言慎行……我去码篇番外……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