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白府二三事(6)

“张伟,你不去学堂了?”灵玲见张伟伫立在莲花池中央,看着雨后荷叶的水珠滑落。

“不去了不去了”大张伟手一摆,又静悄悄的看荷叶,不时拨动两下荷叶,看着水珠晃来晃去。

“先生许了?”


“就是先生叫我不去学堂的嘞”大张伟语气上扬,天空中又飘起来细雨,细长的手指掰着脆生生的根茎折断,拿着一片荷叶打在头顶做伞。

“灵玲,你读过学堂没?”大张伟摆着荷叶凑过去问。


“你别是来炫耀的?我虽是女人家,但幼时就来了白府,白先生对我很好,就是他叫我去学堂念的书嘞”灵玲不知他是何意,以为他是读了两天书特此炫耀一番,毕竟这才像他平时作风。


“那你只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是何意?”大张伟问出了昨晚白先生写的那句话。


灵玲脸上白一阵红一阵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他也不说话。


大张伟凑近问她“你咋的了?”


细雨蒙蒙,莲花池里荷花没开,绿油油的一片都是荷叶,水珠晃动着却又不掉下来,书房里的白先生往外一望,就是绿油油的一片景和看似甜蜜蜜的两个人。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


白先生看着书桌上的一行字没了言语。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作者碎碎念】
感觉没有乐趣,希望我的教科书赶紧借到呀,这样人生就很有乐趣了(并不)。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