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白府二三事【2】

白府二三事

时光悄然逝去,现在已经是六月份了,酷夏之际,穿着短衫的张伟依然觉得热的不行,躺在凉席上,躲在树荫里,张伟仍然觉得热,穿着短衫的人亦是如此,更别提那些穿着长衫的人了。

“大张伟!你去东头李府讨些消暑的凉吃食呗”一位身着淡粉色的长衫丫鬟说到。

大张伟这名字 是张伟特意给自己起的,这府上,人人都由着他,他人讨巧,也机灵,会说,长的虽说不是多好看,但也不错,在府上小有地位,张伟自己就让人叫他大张伟,十几二十年轻人好胜的心性到底还是改不了,白先生也就由他去了。

“府上这么多人,为什么非让我去!”大张伟躲到树荫下,扇着个扇子。

“你和李家公子关系好,讨些吃食还是可以的,我们这些人去了岂不是让人笑话”

“那有什么的……”张伟越说声音越小,张伟也想着这确实不好,让人笑话了怎么办呢?也好,还是自己去吧。

“行了,行了,那我去讨些”


“这不是白府家的小厮么?天儿这么热,怎么?”张伟刚到李家大宅,管家便热情的问话。

“诶呦,那天可不是热,我来想你们少爷讨些消暑的吃食嘞”

“我家少爷今早出去了,说是去郊游了,吃食来想我讨就好了,我去那些吃食给你”

不一会,管家拿着一袋荔枝和一些冰块还有一个布袋过来了,“这些给你吧,夏天吃这个最好了,不过不可以吃太多呀”。

“行行,谢谢管家”张伟从口袋了摸出十几文大钱给他。

要说着李家呀,四代以上为业,不过这年头商的地位不高,到这儿本想着断了,却又来到这偏远小城,离京城有十万八千里远,李家便有开始经些小本买卖,平时在附近买鞋东西,常用的物件,常吃的吃食,好吃的吃食大多都有,后来,这一片大都在这买些东西回家置办着。



“诺”大张伟把拿来的冰块、荔枝和他们分了。

那个袋子里装的是写草药和果子,是用来做凉茶和果汁的。

大张伟把草药用水煮了一会儿,在放入凉开水中,再把他们放在阴凉处晾着,一碗碗凉茶就做好了。

接着便是果汁了,把橘子苹果香蕉等剥皮然后压出汁,放在一个容器里之后,把冰块弄成碎快,也放在容器里,直至各种各样的颜色漫过碎冰。

“先生!”书房的门不出意料的被撞开了。

“看!先生,我做的果汁”

炫耀般的拿过去,又献宝似的拿给白先生。

白先生只是浅尝一口。

“嗯”

【作者碎碎念】

这次好长诶……我真棒!鼓掌!

〔备注。做饮料那段全靠编,凉茶那段也是,不要信……〕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