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白府二三事【1】

1.2.3

好的,开始。






“先生 您还在写字呀,都写了一个时辰了,歇歇吧”一旁的小厮劝道。

“张伟,你知道我写的是什么么?”温润的白先生张口就道。

“嘻嘻,我不识字先生知道的,我从小贪玩没上过学堂,大字不识一个,先生可别打趣我了~”被换作张伟的年轻人咧着嘴笑。

“唉,行吧,我们去外面逛逛,还有啊,我可没打趣你……”白先生最后一句话说的极小声,张伟并没听清,索性也不计较了,也是,张伟直接了当让白先生重复一遍说过的话也是不和规矩的。



外面正是红红火火的过着团圆节,各家各户欢声笑语,连一贯冷清的白府都多了几分人情味,丫鬟小厮们打扫着庭院,疱官在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有一两只黑猫来搅乱,以往总会一遍赶它们一遍痛斥着的管家今日也是异常温和,拿了些吃食把那几只猫给引走了。

张伟看着好玩,想来他也是十几二十岁少年的心性,白先生就随他去了。

张伟自己一个人逛了好一会儿,觉得无聊了,想来把先生拉来一块逛。

张伟拉着白先生的衣袖,突然看到一个色彩斑斓的新奇玩意儿。

“先生,你看那是什么?”

“棉花糖,京城里的新鲜事物,怎么我们这小地方也有了,来,给你买一个尝尝。”

蓝色的糖里放在机器里面,一根细棍在上方转来转去,不一会,淡蓝色的棉花糖就好了。

“先生,你看,多像云彩呀”

“嗯”白先生付了几个铜板,带着自家小厮就走了。

“先生,那天张家大婶说李家员外女儿长的可好看了”

“给你说亲事呢?”

“我哪能高攀起员外家女儿,是给你说亲事呢!”

“哦哦,我还不急,等一等”白先生有笑了起来,眼边的泪痣一晃一晃的,甚是好看。

张伟没什么学问,但觉得上次学堂先生说过的“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很衬自家先生。





【作者碎碎念】
尽量日更,更的不会很多,但积少成多嘛。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