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泊秦淮】【瑶墨】贪恋

•渣攻贱受预警•

•墨沫💝京染半墨联合出品,关注联文tag收获喜悦•

拈花惹草靖佩瑶 x 傻不愣登咸鱼墨
『皇帝x臣子』

心有白月光韩沐泊 x 不知悔改撞南墙傻白甜秦奋
『将军x仆人』




“将军!敌军来犯!我军被困!粮草撑不住了!”手持长剑的人冲进营帐作了揖。


“来人!给当今皇上丞报!”被尊为将军的人不过二十出头,棱角分明的脸,深邃的眼眸,高挺的鼻梁,着实是不像将军,倒像个富家公子一般了,这人便是大名鼎鼎的韩大将军——韩沐泊是也。


“今日敌军来犯,我军被困,粮草匮乏,愿君注臣一臂之力,乃我大国之风,臣定当不负众望,夺犯我边境之小人命也”韩沐泊抽出长剑以示悲壮。


身边的小厮秦奋拿出纸笔随着他说的写,最后落下笔,折了几下交于身侧等待的骑兵侍卫。





“皇上!韩将军被困!我军寸步难行,古人便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这无了粮草,兵力如同鸡肋,望皇上三思呀!”左丞相秦子墨在早朝是率先发声,衣摆一垂,跪在地上,其余大臣随之复议,一个个跪在地上。


“众爱卿平身”坐在龙椅上的人声音平淡如水,这便是当今圣上——靖佩瑶,与韩沐泊,秦子墨,秦奋,左叶并称五大美男,一双桃花眼深邃无边,眉眼如画,鼻梁高挺,每一处无不凸现此人的高贵与优雅。


“朕心系百姓,又挂念着韩将军的存亡,我国边境乃倭寇可侵也!此事——朕准了!全权交于秦爱卿去办吧”


秦子墨得了准信,直起身子接过指令。




“将军!粮草到了!”秦奋眼瞧着浩浩荡荡的人马过来,开心的想韩沐泊复命。


“好!好!好!”韩沐泊一连应好三声。

秦奋看着韩沐泊笑意慢慢的看着一车车粮草,不禁心头一动。

秦奋喜欢韩沐泊,这事在军营里早不是个秘密了,秦奋本是秦家公子,哪知在朝为官的哥哥因勾结朝廷要犯被处以死刑,一夜被抄了家,十六七的秦奋逃跑时被韩沐泊所救,跟在韩沐泊身边三年有余。

两年前暗生情愫,告白未果,便穷追不舍了。



“杀!”

一阵混战过后,韩沐泊在打斗中伤了手臂,带着毒的箭插进韩沐泊的手臂,鲜血直流,一瞬间毒药如骨,伤口周围都是黑的,韩沐泊索性把箭一拔,用尽气力大喊:“杀!”后,竟直倒下了马背。

秦奋骑上马跑过来就抱着韩沐泊在混战的人群中大喊:“韩将军受伤了!给我上!!杀!!!”

其余人等听了立刻拼了命的上,一个个杀红了眼。





“韩沐泊,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秦奋趴在韩沐泊的床前泣不成声。

“璃呐”韩沐泊嘴边吐出了两个字,韩沐泊说的声音太小,秦奋不得不凑近去听。

“璃呐……”

秦奋身影在听清名字后直直的僵在那,璃呐,韩沐泊心中那个永恒的白月光,五年前,韩沐泊跟随父亲戍边,意外遇到当地村落的外族人璃呐,她热情善良,能歌善舞,那些岁月,一直都是韩沐泊弹琴,璃呐伴舞,两人高山流水,韩沐泊对她无微不至,哪知璃呐家里人让她去选秀,璃呐不出意外的当了皇上的妃子……


韩沐泊皱了皱眉头,眼皮抬了抬,不出意外的看到秦奋抓着他的手直挺挺的坐在他旁边,韩沐泊把手抽出来,秦奋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的,眼神呆滞的望着前方,韩沐泊只得咳了两声,直起身来:“有水么?”


秦奋突然从回忆中幡然醒悟,跌跌撞撞的拿了杯水递给韩沐泊。

韩沐泊喝了一口水,被烫的咳出声,秦奋接的水也太烫了,以往这种低级错误他从不会犯呀,他这是怎么了?难道是战事……

“战事如何?”

“我军大获全胜”秦奋说的这番话和他的神情颇为不符了,秦奋眉头皱的紧紧的,抿着嘴唇一幅不开心的样子。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不会是……那个箭上……”韩沐泊心下有了猜想,不是战事,那就是自己了,自己中箭时,箭上是有毒的,不过……是什么毒?


“箭上是有毒,不过不是什么剧毒,已经医好了”秦奋的回答仍是不温不火。


“那你是怎么了?”韩沐泊也不和他玩什么心理战了,直接了当的说了出口。


“三日之后,我们班师回朝,会有璃妃亲自”秦奋突然停了下来,亲自这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而韩沐泊配合的听到班师回朝之后支起了耳朵听,听到璃妃的一瞬间呆滞起来。


“璃妃娘娘亲自伴舞,宫廷最好的乐师演奏为我们接风洗尘”秦奋后半句说的可谓是意味深长。


“哦”韩沐泊哦了一声后就放下杯子不说话了。


呵,韩沐泊,你还是忘不了她。






作者碎碎念

这章墨墨和瑶瑶戏份不太多,不要脸的打了tag……

这里批注一下。『贪恋食物链』

                            靖佩瑶
               /                                   \      
            / 『君臣』        『君臣』 \
          /(情敌) (单恋瑶←墨) \
        /                                                 \
   韩沐泊←(单恋)秦奋—朋友—秦子墨
↓↑(双恋)                   
璃呐(靖佩瑶妃子)

OK。

大家拿出笔记本记下这个图,要考的(正经脸),还有五大美男:靖佩瑶,秦子墨,韩沐泊,秦奋,左叶,这个要背,要考的(认真脸),来,给大家画下考点,考点就是——整篇文章,来,大家关注一下tag,追一下后续,不然考试容易挂哈。

『你问食物链里咋没左叶,哦,你们现在就先学到这儿,墨沫和京染半墨后续会给你们补充这个知识点哈,笔记本上空上两行哈,下次要补这个知识点的』

好的,下课(超凶脸)。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