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这里小七。【曾用名墨沫】

【皇权富贵】(中秋特别篇)死神与春天

范丞丞是死神。

至于原因,他爸爸就是死神,子承父业,他自是死神。

范丞丞过的跟普通小孩子没什么两样,不过他不用上学,也许不算天赋异禀,过目不忘这点本事他还是有的。

范丞丞打小就独居,他长时间呆在一栋老房子里,栅栏让房子与外面的世界隔绝,阴森的房子外花草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凋零和开放。



“这花怎么又开的这么艳?”范丞丞刚把最后一批将死之人送入地府。

范丞丞细长白嫩的手泛着黑气伸过去,争奇斗艳的花儿瞬间掉落,绽开的花瓣闭合凋零,发黄的花骨朵挂在花枝上,范丞丞勾起一抹笑。

范丞丞刚躺在躺椅上没一会,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是一个小孩,高中生的年级,比他小几岁,浑身泛着黑气,此刻却笑嘻嘻的用手拨弄着花朵。

范丞丞看向随着风儿飘动的花朵,原本枯黄凋零的花朵一个个开的万紫千红,争奇斗艳,花香肆意在整个院子里。

“你好呀!”Justin超范丞丞笑得明媚。

“你能看的见我?”范丞丞看着那个呲着一口大白牙笑得肆意的人。

“能呀,你穿一身黑看起来很酷诶”小孩发出感叹的声音。

“谢谢”范丞丞看着穿着绿油油的校服却浑身缠绕着黑气的人儿。

他难道就是有阴阳眼的人?

他为什么会被黑气缠绕,这是将死之人的征兆呀?

他怎么会拥有让万物再现生机之力?

范丞丞不好开口问他,索性也就闭嘴不问了,Justin也不理他,只管摆弄着花草。




“范丞丞!”Justin咋咋呼呼的推开阴森的栅栏,一瞬间,破败的老房子像是迎来了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唔~怎么了?”死神此刻正在沐浴着阳光午睡。

“不是,你家花怎么又死了,不是说不让你乱动么?真是的,没见过你这么不会养花的!”Justin一边说一边提着喷壶浇水。

“不是,你再弄早晚也要死的呀”无情的死神不理解他的心思,看着他忙前忙后浇水施肥的模样一阵无语。

“不会的!不会的!只要心存希望!一定一定!能活下去……能的…”Justin像是被触碰了什么逆鳞一般,黑气似乎更多了,成团的环绕起来,Justin的脸庞已经被黑气全数遮挡住了。

“……你”范丞丞看着突然的黑气泛滥,心里突然有了一种猜测。

“不好意思,我没事”Justin丢了喷壶,磕磕绊绊的推来栅栏走了。



“最近这街上总游荡着一个鬼魂,还挺厉害,怎么的都不肯跟我们回去”一个身着黑衣服的人跟范丞丞抱怨。

“行了行了,我知道,我去会会”范丞丞嘴一撇,行呗,不就是遇到麻烦人物了让我挡刀呗,我倒要看看有多厉害。

夜色无边的蔓延,直至家家灯火通明,小巷里一个鬼影飘过……

“何必呢?早日投胎不是很好么?”范丞丞笑着发声。

“你懂什么!”鬼影直起身来,苍白的脸庞出现在范丞丞的视野。

“Justin!”

“对,是我”Justin冷笑着看他:“没想到能让万物复苏的我——你可爱的邻居是一个鬼魂吧”

“你到底要干什么?”范丞丞脑海里浮现出每一次的黄眀昊,好像他每一次到来,都是精打细算的一次机缘,每一次都敲到好处的不使他反感,每一次都带着黑气越让他怀疑不起来,甚至对于Justin能看到他这件事,自己也天真的以为是阴阳眼……

“我的死神大人,我想干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Justin的一口大白牙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晃眼。

“你别太放肆,阴界里自有行规,这奈何桥你今天必须过,这孟婆汤你也必须喝!”范丞丞手一挥,黑气环绕着Justin把人带至阴曹地府。

“呵,你以为你这样我就没办法了?以为阴曹地府是你的地盘么?”Justin冷眼看着一对抱在一次哭着喝孟婆汤的小情侣。

“阴曹地府是不是我的地盘你自会知晓”阴风阵阵,吹乱了范丞丞的衣角,转眼间那对小情侣就跨过奈何桥各奔东西了。

“范丞丞”Justin步步退到摇着红木摇椅阖着眼休息的孟婆跟前,竟直拿了碗孟婆汤:“你记得么?两百年前的一天,就在这儿!”

“什么?”范丞丞看着Justin一脸莫名其妙。

“不记得了呀……呵”Justin眼角泛出泪水,一行泪滑落,端着孟婆汤一饮而尽:“下辈子,愿我们一直形同陌路,相逢何必曾相识呵,再见了”

Justin甩下一脸莫名其妙的范丞丞,直接了当的摔了碗踏上奈何桥。

阖着眼休息的孟婆慢悠悠的睁开眼,看着满地的陶瓷碎片:“唉,两百年前浓情蜜意,两百年后却形同陌路了”

“你说什么?”

“尊敬的死神大人,不知道你是否记得一个人,一个来自人间的普通人,为了你,他不惜一切代价,最后变作鬼魂游荡在人间,两百年过去了,他也醒悟了,挺好挺好呀”孟婆又悠悠的躺在摇椅上。

“黄眀昊……”



——

“Justin!不要!”范丞丞泪如雨下,看着不远处笑得肆意的人。

“丞丞,你一定要好好的”Justin苦笑,竟直走进黑暗深处。

“给他一碗孟婆汤”这是Justin最后一句话。

范丞丞在看到黑影消散的一瞬间仿佛心脏骤停。

孟婆看着挣扎的年轻人,不由的感慨,往日高高在上的死神大人此刻无助的蹲在地上被一群仗势欺人的鬼端着孟婆汤灌下去,范丞丞甩开他们,直接了当的甩了陶瓷碗,有因孟婆汤的作用眼神无助迷茫。

“你是死神之子范丞丞,从今天起,你就负责把逗留在人间的鬼魂抓到地府”

——

“先生,您的花都枯萎了”门前老旧的信箱不只何时被寄来一份信,稚嫩的文字是熟悉的字迹。

“Justin……是你么?”范丞丞推来“吱吱呀呀”
的门,花坛里红花绿草争奇斗艳,阳光撒进来,明媚的小孩笑嘻嘻的说:“我是刚搬到这儿的——你的邻居黄眀昊,你可以叫我Justin”

“你好,范丞丞”

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相守。

我和你错过一次,我追悔莫及;我和你错过两次,我万分后悔,但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了。

如果你尚年少,我还爱着,你是否愿意再次与我相守。

作者碎碎念

日常渣文笔……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62)